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孔廟漢字潮

第六屆漢字文化節從十二月中到一月十日,我報名參加市民講座。

地點在孔廟明倫堂,我搭乘捷運,從圓山站2號出口對面庫倫街直走五分鐘,就到達台北孔廟。

大龍街的六藝廣場在假日有文創市集攤位,十分熱鬧,我試吃了一小塊像墨條的鳳梨酥,很有趣。還有一個攤位是介紹如何查字的全字庫。

孔廟廣場上的小猴子雕像讓許多遊客駐足拍照,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我參加講座的是馬叔禮老師主講的「方塊字的奧妙大解密」,馬老師滔滔不絕的精采介紹,讓我對我們的文字能有進一步的認識,也對我們會繁體中文引以為傲。

下週日(1月10日)還有三場講座,我雖已報名參加,不過,因為開放市民免費參加,有興趣的民眾直接現場進入就座即可。

 

小小溫暖的世界 © 2008.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