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細雨中散步象山

選一個微涼的悠閒日子,搭上捷運到台大醫院站下車,我想陪媽咪去虎山走走。老人家記憶真好,她說以前去虎山看過螢火蟲,我問媽咪去象山如何?

我們搭公車在吳興國小站下車,正前方的三岔路口,松仁路走進去就是信義路150巷。
 
150巷22弄底有一間念佛會,再往前走就是登山口。
 
登山口右邊有一間的廁所,貼心的寫著歡迎使用。
 
石階上清楚的標示著入口、地名。
 
媽咪問我,到底是哪四獸?我告訴她:獅象虎豹,她想了想對我說,大象比較溫和,應該是最四獸山中好走的。
 
象山大多是階梯,老人家走走停停,五分鐘的路程,我們大概走了二十分鐘。
 
改天帶媽咪去獅山和豹山,讓媽咪親自感受四獸山的不同趣味。
 
看著地上標示的方向、路長和時間,我覺得自己好似仍在城市裡。
 
雖然天空偶爾飄著小雨,101仍然美麗的矗立在遠處。
 
不免俗的,我把這兩個大字拍攝下來,表示到此一遊。
 
六個大石頭應該是遊玩的人最感興趣的地方,可惜我被媽咪唸,不好意思爬上去。
 

走過短短的一線天,我們往永春崗方向,有一間公廁打掃得非常的乾淨,我們洗洗手往山下走。
 
天氣陰陰的,走起來不會流汗,我帶的水幾乎都沒有喝。途中遇到一位穿短褲的老人家,他告訴我雖然動過肺部手術走起來會喘,不過他還是每天來象山運動。
 
可能是冬天的緣故,一路上難得看到花。
 
經過石乳園和彩色大山壁,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讓人嘆為觀止。
 
沿著步道一直走,很快的就走到永春崗公園。
 
下雨的午後一點,公園裡沒有人,一路上也沒有幾個人和我們交錯而過,不過,媽咪不覺得害怕,足見象山的平易近人了。
 
我對媽咪說,下次路線可以反過來走,或是從六巨石往上挑戰拇指山。
 
步道出口是永春高中,一邊走一邊清楚的聽到兩位老師上課的麥克風教學,好熟悉的感覺。299公車總站就在學校旁,我們搭信義幹線返回台大捷運站,午后兩點多就回到家了。
 
 

小小溫暖的世界 © 2008.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