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元旦健走雙溪左岸

2010年元旦健行熱鬧極了,一大早我和媽咪搭捷運到士林站,2號出口一群群人潮都是參加希望基金會的健走活動,義工拿著旗幟告訴我們順著前方經過士林官邸,沿路都有服務人員引導大家,難得的晴朗天氣讓人心情愉快。

 上個月士林官邸菊展的孔雀裝置藝術還在,造型火車好像移到信義路,印象中前天和媽咪去象山時曾在公車上看到
 
經過泰北高中,轉個彎過馬路就是雙溪公園。
 
 大家快速穿過雙溪公園,大概心中只想著報到,我參加過幾次基金會的活動,大約知道活動過程,從容拍了幾張公園的景色。
  
我一邊拍照一邊聽到有趣的對話:「那是真的還是假的?」「那是暗光鳥啦!」「白天夜鷺的眼睛看不到東西啦!」
 
記憶中雙溪公園剛完成,那時候覺得公園景致超美麗,每年都會特地和家人一起購票入園欣賞、拍照。
 
 穿越雙溪公園,來到「至善公園」裡健行會場,報到領手冊和紀念品,每個攤位前滿滿的都是排隊的人,我對媽咪說,我們先出發吧!
 
有一些人也提前出發了,舞台上大會正帶領大家做熱身操,紀政帶領大家齊步走,我唸著提袋上的句子給媽咪聽:「有錢真好、有閒更好、有健康才是寶。」
 
 我們沿著雙溪左岸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走,實踐希望基金會呼籲的口號「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沿路地面留有昨晚跨年的垃圾
 
 在微風和溫暖的陽光中健行,同時欣賞兩旁花草樹木的宜人景色。
 
 漂亮多色彩的欖仁樹
 
 蜜蜂在花上採花蜜
 
 拍照的人不多,慢步欣賞景色的人更少。
 
小黃蝶停在花上讓我近拍
 
 大家快速前進,想早些到達折返點。
 
 沿途邊走邊和同伴們聊天的聲音不斷,但吵不醒橋下蓋著棉被呼呼大睡的街友。
 
 維護公園的清潔人員一袋又一袋,將民眾跨年製造的垃圾打包。
 
 斜坡對小朋友非常有吸引力。
 
 終於到了折返點,領了一瓶水也兌換到一張特製的木質明信片,還有一張郵票喔!
 
 回程經過此處,義工說這是地震造成的移動,剛才有小朋友差點撞到跌倒。
 
 有人在釣魚,有人在拍鷺鷥,我把釣魚人、白鷺鷥、攝影者都拍下來。
 
 兩隻行走中的白鷺鷥,一前一後覓食。
 
 走回會場到帳篷處換福袋
  
 媽咪和我都得到星座鑰匙圈,圖案很可愛。
 
 在舞台旁看精采的表演等候摸彩,雖然我們不在意中獎,不過現場氣氛很熱鬧,讓我們捨不得提早離開。
 
 活動結束,我把我和媽咪領到的物品拍照留念,2010的元旦,我過得很開心。

 

小小溫暖的世界 © 2008.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