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陪媽咪散步軍艦岩

難得好天氣,趁著歲末研習課程告一段落,趕緊帶媽咪外出走走。
搭捷運到石牌站,沿著軌道正下方的人行步道直走一小段路,指標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陽明大學就在右方不遠。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軍艦岩、照明寺
才進校園,我和媽咪就覺得天氣太好了,把背心外套全塞進背包。

 
校園的流浪狗不少,而且有人飼養,舒服的曬著溫暖的陽光,啃著大大的骨頭。
周三冬季的正午,軍艦岩步道非常安靜,偶爾有一兩位下山。顧慮老人家體力,我陪媽咪走走停停,彷彿散步般輕鬆自在。

走幾步就坐在階梯上喝口茶,聊聊家務事,開始教媽咪使用照相機,剛開始,她總是把我的頭切成一半,照了五、六張,總算可以把我完整的放入照片中。

我們在涼亭吃午餐,老人家吃素餅,我也只是帶個饅頭果腹,這頓飯超級省錢。


步道兩旁許多相思樹,有一兩株楓紅。


遠眺台北市密集的房屋十分熱鬧,101遠遠的靜默在遠方。另一側,應該是文化大學的體育館矗立在山頭。


到了最高點大岩石,媽咪不敢上去,我只好帶她往下走,媽咪愛拜佛,坐在岩石上打坐,我原本想原路返回,臨時決定帶她走到照明寺。




往照明寺的山路兩旁都是盛開的大頭茶,花朵落滿山徑真漂亮。



到了照明寺當然是先淨手,再陪媽咪參拜。沿著威靈段山莊車道,巡邏的保全告訴我,從警衛室走出去遇到岔路就向左轉,左轉三次就會走到公館路,抬頭就可以看到捷運了。逢廟必拜的媽咪,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捷運站,午後三點多到家,看著老人家今天的好精神,下周一定要再陪她近郊走走。

鞋子上的計步器,記錄了今天的一萬三千多步,十一多公里,令人沮喪的是,只消耗了我三百多大卡,唉!
 

小小溫暖的世界 © 2008.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