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初學園藝

第一次接觸園藝課,每週一次為期三個月。我不是一個好學生,常為了其他事忘了上課,下午的室內課總是讓我眼皮沉重,但是,在不同的老師不同的講題中,我還是有小小的收穫和喜悅。
『生活園藝課的照片紀錄』(一)

移盆後成長的日本茼蒿,採收時有些不忍摘採。

只剩短短兩片葉子的同一盆,兩週後又可以採收了。

『生活園藝課的照片紀錄』(二)

這是老師從家裡剪下分給同學們的變葉木,要我們先插在水瓶中,等到長了根再移植入盆,大約三週的成果。

『生活園藝課的照片紀錄』(三)

用種子育苗,可愛的小小青江菜子葉。不過因為太早我移盆而失敗,目前重新開始播種中。

『生活園藝課的照片紀錄』(四)

怡如老師教我們如何照顧鼠尾草、百里香和迷迭香,三種香藥植物,都可以泡茶喔!

合在一盆的香草,帶回家放在陽台上,陽光讓植物綠意盎然。

『生活園藝課的照片紀錄』(五)

秀媚老師教我們年節盆栽組合,我拿到檸檬黃金葛、長壽花和蝴蝶蘭。

組合好的年節吉祥花籃代表著黃金多多、延年益壽幸福來。
『生活園藝課的照片紀錄』(六)
仙客來和麗格海棠(下週待續)


 

小小溫暖的世界 © 2008.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