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冷水擎天

今天到菁山自然中心聽李老師講淡水與大屯,很棒的一場演講。
一共有六場演講,9/25主題是花與果
參加陽明山的講座
 老師說,現在的人們,多數是拿著登山步道手冊進入山中,然後循著路徑走完,完成到此一遊。我好像就是這類人,沒有真正因為受到山的感召而來。聽完演講,我沒有搭乘接駁車下山,決定到冷水坑散步。
牛奶湖
柳杉步道
紅星杜鵑
雙扇蕨
紫色的果實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很喜歡蒼鬱高大的松樹
樹幹是大自然的畫布
超有曲線的一棵樹


走著走著,來到擎天崗草原,看到牛群也看到人群,我選了一處較遠的草地躺下,讓腦袋放空。天空時晴時陰,趁霧氣來之前下山,下週要到七星山除草,希望是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避開人群,駐足欣賞這些幸福的牛隻
應該是安靜的草原,其實人聲鼎沸喧嘩不斷
下週也許試走一趟魚路古道,鍛鍊腳力
 午后三點多,九月十一日,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日子,九年了,世界仍分歧著。
 

小小溫暖的世界 © 2008.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