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慶祝雙十節,我帶媽媽去爬山



雙十節,我和媽咪參加陽明山的賞秋芒活動,出門前我提醒老人家,山上的溫度比市區少五度以上,外套雨衣雨傘帽子不可少,媽咪回答說都有,我們就搭捷運到劍潭集合。

我一向很喜歡參加陽明山國家公園辦理的活動,解說員發給我們名牌和輕便雨衣,十人一組跟著資深的解說老師慢慢的從菁山小鎮出發,解說老師仔細的幫我們說明沿路的植物生態,譬如孟宗竹是散生的,筆筒樹沒有年輪,如何用水珠辨認姑婆芋。

因為下著雨,沿路的山泉豐沛,涓絲瀑布水勢不小,十分地漂亮。我們都穿上了雨衣,此時我才發現媽咪帶的雨衣外套是一件有內裡的短風衣,我沿路不斷提醒她,希望她穿上雨衣,老人家硬脾氣就是不肯,一直到過涓絲瀑布後,往擎天崗有一段路,強烈的東北季風挾著秋雨讓她下半身都濕透了,這才願意讓我幫她穿上雨衣。

在遊客中心裡,熱心的服務志工拿了吹風機給我,我幫媽咪的頭髮吹乾,也把她的長褲吹了半乾,換上我的外套,只是溼透的鞋子我無能為力。午餐在解說教室裡用餐,志工們準備了兩大壺的熱薑湯讓大家取暖,我一邊用餐一邊想辦法說服媽咪放棄下午從擎天崗走到上磺溪的活動,好不容易得到同意後,我們搭乘小15下山,回到家時,媽咪說這樣也好,洗個舒服的澡、睡個輕鬆的午覺。

我幫媽咪脫下外套,心裡對著75歲的資深老公民說:雙十節快樂!

 

小小溫暖的世界 © 2008. Design By: SkinCorner